生活如水

题记:生活如水,平淡溢香。

  生活是什么?

  生活是清晨朦胧睁眼时见到的第一缕阳光,它洒在地上,斑斑点点,落得稀碎,和煦温暖。我下床,走近阳台,静静地注视着那一抹与阳光共舞的淡绿,金映着绿,绿衬着金,交相晖映,我伸个懒腰,走下楼。刷起牙,嘴中溢着淡淡的薄荷香,牙刷在牙齿上摩擦着,吹起了一团泡泡,洗漱完,我走进厨房。拿起葱,洗净切碎,倒进碗里,手中拿起一个蛋,轻轻在桌角一嗑,

双手一提,蛋白蛋黄顺着碗滑了下去,洒下一点盐,拿起筷子轻轻搅拌。拿锅开火热油,搅拌好的蛋液顺着锅沿流下,溅起油星,我眉头皱出一个小小的幅度,微微的移开了步子,蛋液逐渐凝固,中间的泡泡鼓着,不断的颤抖起伏,葱香袭来,关火盛盘。我拿起一碗粥,就着葱蛋饼,吃得欢快,一碗下肚,胃中漾暖意,刚才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,嘴角也微微的上扬,嘴中溢香。

  生活是茶中漾着的微波,荡着的清香,手边的茶杯温热,几缕烟雾升起又随风飘散,我摊开书,低头翻看,捻起一张纸,指腹摩挲着纸张特有的质感,鼻尖沁着书香气和茶香,思绪已飘进书中世界,仿佛置身其中,随着主角经历跌宕起伏,又时不时抬头看阳光,随着金丝,目光投向远处,看着大千世界繁华。我举起茶杯,低头抿了一口,先是淡淡的苦涩,滑至舌根处于又荡起一抹甘甜。微风袭来,摇动着我的发丝,带来一阵清凉,风中清新与空中的茶香混为一种凛冽的清香,我站起身,伸了个懒腰,与空中的风撞了个满怀,我眯了眯眼,鼻尖漾着凛冽的清香,我向远眺望,天空是落日弥漫的橘,蓝天红云交织,雾紫色的天空在氤氲的水汽中落幕。

  生活于我,如水平淡无味而又溢满芳香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风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